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区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食品安全检查

日期:2022/01/20 15:40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赵靖阅读次数:

1月19日,区政府许伟副区长带领区市场监管局对区境内特种设备高风险使用单位和大型酒店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中燃百江充装站、陶沟加气站,对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气瓶充装人员资质与操作、充装记录规范填写、应急预案和演练情况、气瓶规范摆放等开展了检查。随后来到镜湖区医院、金鹰尚美酒店,对电梯维保与警铃呼叫、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使用情况开展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及时督促责任单位立行整改。

许伟强调,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一要加强燃气安全监管。监管部门要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燃气安全作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来抓,气瓶充装单位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充装、运输、卸车、配送、使用等环节“全链条”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消除风险隐患。二要严格落实好通风、消毒、测温等疫情防控的政策,保存行程码、健康码查验的影像记录,承办5桌以上宴席的餐饮单位要及时向主管部门进行报备;三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规范操作流程,保障食品安全制度落到实处,让大家吃的安心,吃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