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日期:2022/01/19 10:34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1月18日,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

区委书记郝代伟,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靳立刚,区政协主席刘见君及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区直单位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载体单位服务企业工作考核办法》以及《"项目建设攻坚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围绕重点工作作发言。
  郝代伟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镜湖区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四区一中心",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郝代伟强调,要辩证看待当前发展形势,正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经济规模还不够大、发展质量还不够优、要素保障还不够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仍需加强的问题,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扎扎实实办好镜湖的事,奋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持续稳定运行。
  郝代伟指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准确把握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坚持不懈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坚持不懈推进人民城市建设,持续提升城区品质魅力。坚持不懈抓好生态保护,持续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筑牢发展的安全屏障。坚持不懈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提高经济工作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