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市住建局赴镜湖区开展岁末年初新时代群众工作等综合督查工作

日期:2022/01/19 16:24来源:镜湖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作者:周海军阅读次数:

1月19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综合督查组由市住建局副局长魏先均带队,市人民城建办秘书科商兆涛、轨道(隧道)质安站王朋朋、市住建局曹军一行4人,赴镜湖区住建交通局开展岁末年初新时代群众工作等综合督查工作。

督查组首先听取了镜湖区住建交通局主要领导就紧紧围绕物业领域群众诉求全力提升化解质效、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两个方面的工作汇报,汇报详细报告镜湖区通过搭建物业矛盾纠纷化解平台、推进物业收费信息公开、党建引领业委会建设、精准施策积极化解等举措,不断满足新时代群众工作新诉求、新要求、新期待,持续提升群众诉求满意度,并通过夯实责任确保责任分工到位、工作部署到位、跟进监管到位,聚焦重点抓实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餐饮场所“瓶改管”、持续开展危房领域隐患治理、推进老旧小区物业全覆盖、开展内河渡口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积极开展消防备案验收业务等七项工作,着力增强素质提升安全领导能力、专业指导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面准确完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群众工作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关于新时代群众工作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部署,保证辖区住建交通事业大局稳定。

督查组通过认真调阅信访、燃气、危房、安全生产、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台账,指导工作开展中存在不足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随后,督查组一行先后赴芜湖中燃银湖中路站点、长盛园小区、天香苑红色物业示范点、冰冻街危房治理点现场检查。

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现地调研,魏先均充分肯定镜湖区住建领域一年来工作成效,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此次综合督查工作,深刻领会部署开展督查工作的意义,时刻绷紧抓实抓细安全工作这根弦,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特别保障辖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二要通过督查自查,切实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高强度高密度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充分运用联合联动、四不两直、专项督查等工作方式,持续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三要深抓整改善抓落实,通过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工作整改,切实做到不走过场,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有力消除不稳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