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助力人民城市建设•打造“共读书单”圆梦未来活动举行

日期:2022/01/17 08:35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1月14日,由团市委、市青协、市青企协主办,市慈善总会、团区委和镜湖区方村街道协办的书暖"童"心"微"爱江城--芜湖共青团助力人民城市建设·打造"共读书单"圆梦未来活动在方村街道马场村举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陆雷,团省委青发维部部长陈永刚,区委书记郝代伟,团市委书记杨磊,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靳毅,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马玮,区委副书记王莉,团市委副书记汪磊等市区领导出席。全市各县市区团组织负责人,市"鸠兹平安护航团"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代表,"小青苗"代表等参加。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始终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寄语青少年要有梦想,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殷殷嘱托,给人奋进的力量,情怀事大,总有细微的落脚。当前,全市正在开展"共读计划",全力推进"城市书房"建设,打造学习型城市,掀起了读书热潮。此次活动,通过面向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等重点青少年群体征集"共读书单"微心愿,汇聚社会各界爱心,为孩子们提供了大量的优秀书籍,培养孩子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青少年的茁壮成长打下良好而坚实的基础,为人民城市建设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