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人民城市建设第23次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02 09:47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12月1日,区政府副区长夏彬主持召开镜湖区人民城市建设第23次专题调度会议,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赴我区开展"规划师进社区"展开座谈。区直相关部门和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上,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团队从城市定位、城市更新目标和城市更新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各参会单位围绕近年来城市更新相关工作、目前遇到的问题、近期重点工作计划、人民城市建设的建议、城市更新模式及"规划师进社区"的设想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区领导结合与会单位汇报作出了指导和调度。
  会议指出,此次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团队赴我区调研将为全区人民城市建设工作提供指引,全区各相关部门和街道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共同推进,保障好此次调研工作。
  据悉,本次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赴镜湖区调研城市更新改造将通过政府组成部门及各街道书面建议与座谈,赴公园及开敞空间、历史文化节点、公共建筑区域老旧小区及棚户区等提升改造区域实地踏勘调研和相关资料收集三个主要部分工作组成。由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和居民与专家一起参与改造需求、设计方案、实施项目和后续管理全过程,提出适合我区实际需求的规划设计方案,实现改造内容共同商议,改造过程共同参与,改造成果共同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