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1/26 15:49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11月26日,镜湖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包保督导区领导,各街道、区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部署了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相关工作。各街道和相关部门就进一步做深做实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鲁先贵同志就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坚持围绕满足市民精神文明建设需求、建设人民城市,大抓中心城区文明建设,"以创促建",不断提升老城区"宜居度",擦亮芜湖"母城"颜值。二要对标对表。持续走深走实"行走镜湖"品牌,敢于清除违法建设、空中缆线、乱停乱放等顽瘴痼疾,敢于补齐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缺项等短板,"以创促管",不断提升城市建设高质量、管理精细化水平。三要凝聚合力。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建设人民城市是镜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见行动的实际举措。区领导要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全区上下都要坚决扛实文明城市建设主体责任,用我们创建的付出指数增进文明城市评价指数。四要坚定信心。全区上下要坚定建设美丽人民城市的信心,满怀激情,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共同投入文明城市、人民城市建设中去,让越来越美的城市环境成为镜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一张"名片",让越来越文明的城市环境成为投资兴业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