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召开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督查通报会

日期:2021/12/01 09:10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丁恺阅读次数: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举措,将“证照分离”改革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到实处,镜湖区市场监管局、镜湖区政府办、镜湖区司法局于2021年11月22日至11月24日对全区商事制度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证照分离”改革及“双随机、一公开”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针对督查情况,11月25日上午,镜湖区召开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督查通报会,区政府副区长许伟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市监局、区司法局、区发改委、区卫健委等17个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谈中伟介绍了两项工作目前开展的情况,对专项督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在工作开展中,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发改委等部门提前部署、扎实开展,工作有亮点、有创新;也有少数部门工作开展还有不足,会议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最后,区政府副区长许伟同志作总结讲话并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重视,学习先进。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要向区卫健委学习工作中的亮点做法,要强化学习和政策理解,将改革事项落到实处;二是要立即整改。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整改的结果报给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是强化协调沟通,区市场监管局要做好牵头协调工作,加强培训,督促落实,将改革措施不折不扣的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