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第四期综合监管分类执法“准军事化”训练暨业务培训圆满收官

日期:2021/11/29 17:30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冯明俊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综合监管队伍建设,培养网格员队伍吃苦耐劳、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增强依法履职的法治观念,提高我局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11月26日至27日,我区组织开展了第四期综合监管分类执法“准军事化”训练暨业务培训。

副区长许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市委编办综合监管督察队队长唐丁锐同志莅临指导。许伟强调,要建立一支“严格规范、能力超群、充满活力”的网格员队伍,进一步承担起重任,需要时刻保持进取之心,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携手奋进开启综合监管分类执法工作的新征程,为实现镜湖区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创造优异成绩。

本次业务培训不仅有针对专职网格员的市场监管业务、消防知识和安全生产业务知识讲座,邀请了区消防救援大队及区应急管理局业务骨干为专职网格员授课,还增加了针对执法网格员的医疗器械业务知识培训及执法规范培训,邀请了市市监局医疗器械科业务骨干讲解医疗器械监管知识。同时还邀请了区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新建同志开展纪检廉政教育。在“准军事化”训练当中,五名部队退役军官作为军训教官,严要求、高标准的开展“准军事化”训练,培养网格员队伍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锻炼团结协作能力。

26日晚上,安排了优秀执法干部、专职网格员分享交流工作经验,互相探讨学习,开展了理论测试,巩固知识储备,夯实理论基础,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同时,对测试优秀的10名学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为期一天半的综合监管网格员队伍“准军事化”培训暨业务培训已经落下帷幕,全体参训同志不惧严寒,统一着装、统一训练,一切行动听指挥,全体参学网格员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