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图书馆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开展共享共建合作

日期:2021/11/26 13:35来源: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作者:曾杨阅读次数:

为持续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社会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模式,11月22日,镜湖区图书馆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就达成共建共享合作举办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镜湖区图书馆负责人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分别代表双方签订联盟共建协议,双方为进一步推动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的合作就人员互动、资源共享、业务互交、活动共创、信息互通等五个方面达成共识,并明确两馆共享共建智慧图书馆战略合作方向,共同构建构起“校地深入”合作机制。

此次共享共建关系的达成,是打通公共文化服务、促进区域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也是镜湖区图书馆从单一文献服务转型为多元文化服务、从单馆服务转型为行业联合服务的重大转变,镜湖区图书馆也将通过此次共享共建合作,继续推动社会阅读组织等阅读设施和阅读资源的整合共享,形成跨系统、多类型的全区公共阅读设施服务文化地标,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