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张家山街道狠抓“四学”悟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6 09:05来源:镜湖区张家山街道作者:费娟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家山街道党工委将其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四学”,不断拓展学习广度、深度,在全辖区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全面发动“广泛学”。街道充分动员,组织6个社区和辖区20家公共单位,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栏、电子屏、楼宇电视等传播媒介,宣传全会公报、决议,播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标语。此外,街道组织各社区网格员深入公共单位、深入小区楼栋、深入居民家中,全面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辖区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和共鸣,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线下培训“集中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结束后,党工委班子带头抓示范,通过党工委会以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结合街道重点工作,积极交流发言,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组织开展“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邀请中共湾沚区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沈启旺老师全面系统地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以及自身学习体会,街道各社区以及辖区非公企业各级党组织书记共108人进行了学习。培训结束后开展了集中理论测试,进一步巩固学习内容。

线上网络“互动学”。依托各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社区党员”“零距离生活管家”等微信群以及学习强国“强国通”,搭建线上学习平台,推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强化在职党员、退休党员以及居民群众自学,并要求在群内发表学习心得,强化学习互动交流。此外,组织辖区青年党员及团员利用“芜湖共青团”公众号学习“青年大学习”第十二季特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与学习达180人次,进一步扩大学习覆盖面。

研读书籍“深入学”。用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向下辖6个社区党委以及94个党支部发放书籍197本,积极组织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全面开展原文学习,把握全会精神内涵,致力于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确保学习全覆盖。开展“送书籍进企事业单位”活动,充分动员辖区工艺美术厂、直播产业园、镜湖小学、赭山小学等单位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确保一些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党员不漏学,各社区党委书记及副书记走进党员家中,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确保全会精神在党员干部和基层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