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人社局赴望江县助力乡村振兴 巩固脱贫攻坚

日期:2021/11/25 15:15来源:镜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办公室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镜湖区人社局先后多次赴望江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一、广泛开展走访调研

先后赴当地慕思道系统门窗、安徽启颜服饰有限公司及部分产业园走访调研,了解当地经济发展状况、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在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招聘用工等方面遇到的矛盾和难题,共同研究解决方案。与结对镇、社区干部群众召开座谈会,了解华阳镇、牌坊社区基本情况,双方围绕经济发展、城市更新,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宣传讲解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招聘用工等方面利企惠民政策,研究解决当前困难的方案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具体举措。

二、慰问结对共建对象

活动期间,工作组一行慰问了当地困难大学生,摸排了大学生当前的就业状况,并给予结对共建对象华阳镇牌坊社区乡村振兴助力款10000元,华阳镇党委、牌坊社区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三、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线下招聘活动

9月份,组织技能培训大师和10多家企业代表赴望江县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和专项招聘会工作。一是赴该县长岭镇开就业技能培训。此次培训特邀芜湖名小吃耿福兴的招牌面点师作为培训讲师,旨在发扬芜湖传统美食及宣传芜湖工匠精神。师傅娴熟的手法和高超的技艺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参训学员,学员们听的认真入迷,跃跃入试。培训师不厌其烦教员上台亲自动手参与制作,激起了学员浓厚的学习兴趣。最后,培训师和学员一起将制作完成的翡翠烧卖烹制成熟,学员们品尝着美味的烧卖纷纷赞不绝口,有几位学员表示下一步自己也开个小店,卖翡翠烧卖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美食。二是在望江县最繁华的中心地,举办振兴乡村专场招聘会。12家企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546个。招聘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现场与招聘专员进行沟通交流。整场招聘会持续超过两个小时,招聘现场人头攒动,直至招聘会结束之时,仍有居民流连忘返,有些居民们对岗位性质、内容、薪资等都表示满意,并表达了求职的意愿。据统计,现场共有1000余人入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0人。此次,赴望江县开展就业培训、专场招聘会获得圆满成功,推进了县域结对帮扶,深度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为镜湖区人社局振兴乡村工作续写了精彩的篇章。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深化技能培训和招聘工作,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为乡村振兴贡献人社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