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环卫所组织开展“全城扫叶”行动

日期:2021/11/24 09:59来源:区环卫所作者:田如江阅读次数:

随着近日气温下降,我市城区道路两侧行道树落叶明显增多,为做好落叶清扫工作,镜湖区环卫所根据市城管局部署,组织开展“全城扫叶”行动,最大程度降低落叶对城市环境卫生的影响。

11月23日一早,在弋江路神山公园段,镜湖区环卫所全体党员集中清扫路上的大量法梧落叶,以“党员先行”形式正式启动“全城扫叶”行动。为及时清理落叶,镜湖区环卫所根据各作业区域实际情况制定清扫落叶工作方案,对落叶相对集中的城区路段进行重点清扫、巡回收集,确保随落随清。充分发挥机械化清扫覆盖面大、作业效率高的特点,对落叶集中重点路段实行全覆盖、循环作业,减轻环卫工人作业压力和劳动强度。将清扫保洁人员向落叶密集路段适当调配倾斜,采取人工巡回保洁,增加清扫频次,延长清扫时间,并采用小型落叶清扫机器、鼓风机等工具,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规范落叶清运和规范处置工作,采取打包投放、巡回收集、规范处置的办法,备足垃圾收集袋,确保落叶及时收运,严格禁止露天焚烧,最后送入生活垃圾焚烧厂处理。

同时,环卫所将采取日常检查和不定期巡查的方式,加大对落叶清扫收运工作的巡查检查,发现落叶未及时、规范清扫清运等问题,即时通知环卫服务企业整改,同时辅助车载定位、视频监控等信息化监管手段,确保城区落叶清扫作业质量和效率。

及时清理落叶,不仅降低落叶对城市环境卫生的影响,而且消除大量落叶可能带来的火灾隐患和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