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市总工会考核组深入镜湖区考核验收基层工会标准化建设工作

日期:2021/11/24 09:41来源:区总工会作者:宣瑞萍阅读次数:

11月23日下午,市总工会三级调研员晋春梅带领考核组一行来我区考核验收基层工会标准化建设工作,严格依据《芜湖市镇街(省级开发区)总工会标准化建设考核细则》,从党政重视支持好、组织网络健全好、履行基本职责好、指导帮助基层好、服务职工群众好等方面进行考核,区总工会负责人、街道相关领导陪同。

考核组认真听取了镜湖区总工会关于基层工会标准化建设工作汇报,先后深入荆山街道总工会、天门山街道总工会、赭麓街道总工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区工会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尤其是对街道工会阵地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工会换届、基层工会组建和日常工作开展等工会标准化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考核组对我区街道工会组织建设和职能发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并要求,一是按时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规范基层工会在产生、选举、报批程序;二是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以开展集中行动为抓手,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三是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把工会“四送品牌”活动、工会“42101”重点工作做活、做实,切实服务好职工,真正让工会成为职工看得见、信得过、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据悉,本次验收的对象是从街道总工会前期自创、区总工会初审合格、报请市总复审的10个单位中随机选定的。经过前几年的创建,镜湖区已累计有9个街道被市总分别命名为“示范型”“先进型”街道总工会,创建率达到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