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市督导组到镜湖区督导“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日期:2021/11/22 10:19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丁恺阅读次数:

11月18日上午,市督导组到镜湖区督导我区“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开张情况,督导组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钟敏带队,市政府办三级调研员刘亚莲、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和诉讼科石晶晶,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前来督导。区政府副区长方婷,区政府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等17个涉改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会迎检。

会上,市督导组听取了镜湖区“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查阅了“证照分离”涉改事项办件卷宗,同时与各参会部门就“证照分离”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钟敏就现场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要求区政府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要落实好牵头部门的职责,加强对涉改部门的培训、指导和督查,要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的意识,将“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责任压实到各涉改部门;各涉改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国务院“证照分离”改革贯彻执行到位,将改革红利切实传导到企业,还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监管为抓手,确保“放”和“管”有机结合。

最后,方婷就工作开展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二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重视、强化学习,不折不扣的将“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贯彻执行到位;三是区政府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要立即开展专项督查工作,逐个部门逐个事项的核查,确保改革事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