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镜湖新城卫生中心王业文荣获全国首届“苔花奖”十大创新管理人物奖

日期:2021/10/27 15:16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10月23日,镜湖区镜湖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业文荣幸当选首届全国"苔花奖"基层医疗机构十大创新管理人物,在全国第六届基层医疗机构管理者大会受到表彰。据悉王业文是安徽省首位荣获该项殊荣的人员。
  “苔花奖”基层医疗机构十大创新管理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国社区医师杂志》、《中国医院院长》杂志联合发起,旨在表彰围绕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各个环节,创造出先进管理模式和典型实践案例,促进机构发展,提升服务能力,激发人才活力的优秀基层医疗机构管理者。
  镜湖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业文于2012年11月来到镜湖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近十年来,她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时刻铭记"当好居民健康人守门人"职责,努力工作,率先垂范,结合中心实际与居民健康需求,开拓创新,在中心建设发展中发挥了"领头雁"作用。她先后获得芜湖市"十佳医生"、芜湖市精神文明"十佳人物"、芜湖市"社区名医"、"江城最美医生"、安徽省优秀家庭医生团队长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她的带领下,该中心全体人员团结奋斗,克服困难,使中心从无到有,从小到一定规模,成为社区居民信赖的社区医院,先后成为芜湖市、安徽省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家优质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状单位,芜湖市巾帼文明岗,芜湖市"三·八"红旗集体,芜湖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安徽省卫计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中心2019年成为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培训基地,2021年创建社区医院获得成功。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在本次大会表彰仪式上宣读的颁奖词是:“她是芜湖市率先开展社区卫生工作的拓荒者之一,提出了'12345'工作模式,使中心工作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她倡导打造有文化底蕴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出开展家庭病床服务。虽然在社区卫生岗位上耕耘近20年,但仍激情未减,创新开拓,始终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