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境单位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获批设立第十二批省级博士后工作站

日期:2021/10/22 16:38来源:镜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办公室阅读次数: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江淮英才计划和“紫云英”人才计划,加快推进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加速转化,近日,从省人社厅传来利好消息,镜湖区境内单位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获批准,设立第十二批省级博士后工作站。这是今年以来我区境内单位第二所获批的省级博士后工作站。

近年来,镜湖区人社局在区人才办指导下,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高端引领,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大力引进并服务好各类人才,为镜湖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强化思想认识,摸排人才需求。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分工到人,实地走访重点企业和单位,了解人才需求,听取人才服务建议

线上线下推进,帮助企业揽才。2021年,通过线上线下的双线操作方式开展各类招聘会72场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3164个优质岗位,现场直播招聘会的单场浏览量更是高达近4万人次;同时通过街道和社区开展“2+N”主题线下招聘会共计72场次,参会企业单位多达828个,为社会提供用工岗位11373个;结合校地战略合作协定,在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师范大学、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多场次毕业生专题招聘会。

加强宣传推介,推进政策落实。利用网站专题、微信等方式,多渠道宣传、解读镜湖区人才政策。定期开展人才政策调研座谈会和人才服务需求征集活动,为完善人才政策做好准备工作。同时根据市、区工作要求,通过芜湖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标准平台操作,配合市人社局认定高层次人才,向市局推荐并协助评定芜湖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优秀人才、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人等工作

加快政策兑付,吸引来芜创业。2021年办理大学生安居保障业务千余人次,兑付资金近三千万元;办理高校毕业生安家补助业务一百余人次,兑付资金近三百万元;办理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二千多人次,办理高校毕业生吸纳引进生活补贴业务近千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