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打开心墙 重塑“心”生

日期:2021/10/21 19:28来源:镜湖区司法局作者:叶文迪阅读次数:

为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水平,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以全新的面貌和健康心态更好地融入社会与生活, 10月21日上午,镜湖区司法局开展了一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33名新入矫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SCL-90量表测试、心理健康讲座、团体游戏以及互动发言。讲座围绕社区矫正对象常见心理问题及如何解决心理问题两大方面展开,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事例向社区矫正对象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心理问题的产生、危害以及解决办法等相关知识。在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社区矫正对象渐渐投入其中,从被动参与到主动发言,在互动环节中讲出内心的真实感想,并相互提出建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不仅使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压力得到充分释放,让他们逐渐学会自我调节,从容面对生活,还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他人的信任感和责任感,为他们今后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心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