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市监局对耿福兴、天泰酒店、美团进行行政约谈

日期:2021/10/20 16:03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李芳阅读次数:

食品安全既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也是市监部门监管的重点。对于问题不是特别严重,市监局本着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理念,给予当事人行政约谈,既让当事人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思想上绷紧食品安全之弦,又减轻了当事人的负担,促进经济发展。

两节期间检查,发现耿福兴、天泰酒店、美团平台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镜湖区市监局于10月9日至12日对上述单位进行了约谈。耿福兴作为芜湖百年老字号,其发展肩负着历史使命。天泰酒店坐落在高铁旁,接待的宾客来自五湖四海,其服务水平会影响芜湖在外界中的形象。美团平台上食品安全隐患会波及广大消费者。通过本次约谈,当事人意识到应履行的责任,并立即进行整改,避免了更大的问题发生。

今年以来,镜湖区市监局共开展了10多起行政约谈,包括大润发超市、丁先森公司、星隆国际集团等大中型餐饮管理单位,使上述当事人意识到,从事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必须摆在第一位,只有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管理和培训,才能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