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区领导调研张家山街道房屋征收工作

日期:2021/10/18 09:56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10月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同志在张家山街道会议室主持召开张家山街道房屋征收专题调度会议,研究部署房屋征收工作。区政府办、区重点处及街道参与征收的一线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张家山街道房屋征收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的汇报。鲁先贵同志指出,房屋征收工作苦在当前,利在长远,是实现镜湖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事关民生福祉,既是发展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张家山街道辖区内房屋征收项目多,征收任务重,街道党工委和征收小组付出了大量心血,取得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仍有差距。
  鲁先贵同志强调,必须合理安排必要时间和精力,强力推进征收攻坚工作。一是要政策统一,要以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做到阳光征收;二是要投入更多的感情、温情、暖情对待被征收户,做到以情征迁;三是要合理制定预案,做好风险评估,加大司法强制搬迁的力度,凸显依法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