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发出首份智能审批个体营业执照

日期:2021/10/15 16:36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陈玲阅读次数:

10月15日上午,市民何先生在镜湖区赭山市场监督管理所领取了镜湖区首份通过智能审批一体机办理的个体营业执照,从提交申请到领取营业执照仅用时5分钟。

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涵盖了名称自主申报、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执照打印等一体自助服务等功能。一体机的操作非常便捷,每一步都有语音提示,申请人只需要插入身份证,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操作,然后经过一体机自带摄像头的人脸识别系统完成身份验证,便完成了营业执照的申请,智能审批通过后,即可通过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自助打印营业执照。这意味着全区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时间从1个工作日压缩至5分钟。

“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的引入,大幅压缩了办理营业执照的时间,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全程电子化自助服务,切实拓宽了群众办事渠道,进一步优化了全区营商环境,实现了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的新突破。”镜湖区赭山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郭前胜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