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总工会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1/10/15 10:55来源:区总工会作者:宣瑞萍阅读次数:

10月11日-17日是“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镜湖区总工会根据市总网工办要求,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镜湖区总工会号召全区各级工会积极参与此次宣传活动,以确保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覆盖基层工会组织。一是利用微信、QQ平台推送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加强网络覆盖,及时消除网上不良信息,为广大职工群众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二是在企业和社区内设置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利用电子宣传屏上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知识,从网络安全小知识、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方面重点向广大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网络安全陷阱的必要性;三是发放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宣传册、网络安全倡议等相关宣传资料400余份,并现场解答他们的疑惑,还通过列举大量的鲜活事例,耐心细致地叮嘱群众们,生活中不要贪图小便宜,特别在收到中奖短信和中奖电话时,要及时到社区核实信息真伪,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四是动员各基层工会干部通过安徽工会“五一学堂”平台线上观看“安徽省总工会2021年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直播讲座,让更多的职工掌握和了解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保护,以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防护等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