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召开安委会2021年度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2021/10/14 10:39来源:镜湖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10月12日,镜湖区召开安委会2021监督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区领导韩永强、王莉、许伟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市安委会2021年度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了《镜湖区"1+9+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清单(征求意见稿)》。区住建交通局、区城管局、镜湖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汇报了瓶装燃气专项整治、燃气管道违法建设专项整治、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特种设备专项整治、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区安委办通报了全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情况和2021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认识,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守底线,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力度;重大局,严格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立即进行整改。要聚焦问题,安全生产排查环节不留死角,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运输、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秋季安全防范措施、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及野外用火安全等工作。要夯实基础,从方法上突出科技技术应用、从源头上强化培训宣传。要压实责任,强化党的领导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公祖的严峻性紧迫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