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唐凯一行赴镜湖区现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日期:2021/09/23 09:36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9月18日,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唐凯,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吴建平,安徽省住建厅原副厅长吴晓勤,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秘书长谢盈盈一行赴镜湖区现场调研并座谈城市更新工作。镜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区政府副区长芦义,市住建局、市自规局、市城管局、区政府办、区住交局、区自规局、区城管局及部分街道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唐凯一行先后赴大砻坊街道北门口片区、大砻坊街道环古城片区、范罗山街道状元坊片区、范罗山街道环镜湖片区现场了解片区基本情况和片区更新改造目标。
  在现场调研后,组织召开了城市更新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芜湖市、镜湖区城市定位、城市更新目标和城市更新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在交流中唐凯提出,城市更新的核心是人民城市建设,城市更新是为了符合新阶段的发展需求和解决人民对城市建设的需求。在城市更新过程中,首先要确定的是城市更新的目标,城市更新的目标不能仅局限于一个片区,而是需要对全市全区建立统筹的设计,成立统领机构,开展"顶层设计"。同时,要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核心思想,让人民群众参与到城市更新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