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

日期:2021/09/22 16:31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范罗山街道阅读次数:

9月18日,镜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区人力资本产业园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镜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镜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上,团镜湖区委为青年志愿者协会授旗,区文明办为承接青年志愿者活动阵地的范罗山街道授牌。

近年来,镜湖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活动,切实壮大志愿力量,志愿服务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局面。大量青年志愿者活跃在政策宣讲、乡村振兴、关爱帮扶、文明交通、环境整治、文明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尤其在去年的“防疫”大考中,全区组织招募了403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小区封闭式管理志愿行动,累计服务时长2000余小时,组织发动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行动,缓解防疫用血燃眉之急。

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立,有效整合了青年志愿服务力量,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社会正能量,为推进镜湖区全面发展凝聚青春力量,展示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