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司法局开展律师行业思想政治教育
暨法律援助法专题培训活动

日期:2021/09/22 14:50来源:镜湖区司法局作者:刘静雅阅读次数:

为强化思想引领,全面加强我区律师队伍建设,同时做好《法律援助法》的学习培训工作,提升律师业务能力和水平,9月18日,镜湖区司法局开展律师行业思想政治教育暨法律援助法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陆在春作《法律援助法》辅导报告。陆在春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及办案工作实践,用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生动的语言,系统阐释了《法律援助法》的修订背景、亮点新规、新旧对比等重点内容,为区属律师作了一场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的报告。

在“学党史 悟思想 筑信仰”--青年律师党史学习分享会环节,倪昊、吴竹兵、朱定好等三位在党史学习方面下足了真功夫的青年律师,深情讲述党史故事,结合律师工作畅谈所思所感所悟,与在场律师共同分享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以及实践力量,表达出了一心向党的赤诚忠心,充分展现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镜湖区司法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寄语广大律师,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律师能把学习宣传《法律援助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用贯通;能从百年党史中强化政治定力,践行使命担当,提升职业素养,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