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

日期:2021/09/18 17:23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黄莺阅读次数:

镜湖区开展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整治行动,把专项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开展整治。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区政府成立以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街道、区直部门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对标对表,层层落实。二是协调联动,集中攻坚。自5月以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全区重点突破,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高度重视、精准打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共出动500余人次,6次联合行动,本着“以民为本”的理念,采取“柔性执法”,多次召开研判会,现场踩点,登门宣传安全生产政策,于9月18日多部门联合,在指挥长一声令下,相继拆除储油罐2个,封堵油罐1个。对非法加油车亦开展“亮剑”行动,清查区域、路段54处,查获涉成品油案件2起,行政拘留2人,查扣改装“黑油车”2辆及汽油1.06吨。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坚持宣传为先导,在区政府网站公示成品油整治公告,及时跟踪报道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及成效以案释法,在街道、社区挂横幅、用循环小喇叭、党代表、居民代表、楼栋长微信群,播放整治行动内容及设置举报电话,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四是建立常态机制。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联合执法、长效治理等机制,持续组织多层次、不间断、常态化整治,形成严管、严防的高压态势,促进我区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