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市卫健委到镜湖区调研智慧卫监信息化建设工作

日期:2021/09/18 11:11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肖宣阅读次数:

9月18日上午,市卫健委副主任沈建军一行4人莅临镜湖区卫生监督所调研“智慧卫监”智能监管平台建设工作。

“智慧卫监”监管平台是我区为加快卫生健康执法信息化建设,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将“智慧卫监”平台与疫情防控工作创新结合的重要项目,在全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属于首例。目前该平台已经上线疫情防控预检分诊智慧监管、医疗废物智慧监管、医疗美容机构医务人员“人脸识别”在线监控和口腔诊疗机构消毒灭菌效果在线监测智能监管4大系统。

调研组领导通过“智慧卫监”监管平台,观看了非现场执法实时情况,通过实时语音对话,与现场进行沟通指挥,查看了实时预警系统,查阅了“智慧卫监”智能巡查问题处置单和“智慧卫监”平台保密协议,现场听取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关于“智慧卫监”项目背景、进展和成效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沈主任对镜湖区“智慧卫监”创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镜湖区以数据监测、远程监管、预警防控为特征的“非现场执法”模式,进一步优化了监管效率,通过非现场执法和现场监督相结合的执法模式,实现了高效执法和精准执法,为全市卫生监督信息化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