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吹响人民城市建设“冲锋号” 镜湖区人民城市建设大会召开

日期:2021/09/17 08:59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芜湖市人民城市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人民共同参与人民城市建设,9月16日,镜湖区召开人民城市建设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工作。芜湖市人民城市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住建局局长朱发沐,市城管局局长杨绍华,市自然规划局局长金玉峰,市文旅局副局长孙万胜,镜湖区城市更新战略合作单位愿景集团城市更新事业部副总裁关心、总经理林波出席会议。镜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住建交通局、区城管局、区文旅体局、区重点处、大砻坊街道办事处等5个单位部门就履行城市建设职责,构建人民城市建设协同推进体系,提升人民城市建设品质作了表态发言。关心副总裁分享了城市更新工作的先进经验。
  朱发沐同志对镜湖区加快人民城市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镜湖区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切实做到提高人民城市建设新认识,锚定人民城市建设新目标,聚焦人民城市建设新期待,创新人民城市建设新举措,努力探索符合镜湖实际的中心城区人民城市建设的新方法。

鲁先贵同志在会议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人民城市建设的部署要求,力争5年内让镜湖的市容市貌更加赏心悦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人民城市建设中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清晰明确人民城市建设的目标,通过五年的奋斗,展现镜湖特色风韵、建成镜湖开放格局、激发人民创新梦想、彰显镜湖宜居氛围。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人民城市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找准短板不足,厘清建设思路,坚定建设人民城市信心。要重点把握人民城市建设工作任务。打好规划引领、建设公共公益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治理水平、城市更新等6项工作硬仗。落实规划师进社区、城市风貌设计、沿江品质提升、路网结构优化、公用设施提升、持续推进"双招双引"一号工程、公共服务均衡、民生设施建设、城市清洁、街头景观小品建设、老旧小区改造、违法建筑拆除、历史建筑复活、树立全周期的管理意识、城市建设安全、社区治理提升、城市智慧化建设等15个专项行动。要为人民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发挥党建在人民城市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要严肃人民城市建设工作纪律,确保人民城市建设工作蹄疾步稳,进一步提升镜湖区宜业、宜居、宜游、宜学、宜养、宜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