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火车站综管处热情服务高校新生

日期:2021/09/13 09:18来源:芜湖火车站区域综合管理处阅读次数:

近日,芜湖各高校纷纷迎来新生报到和学生返校高峰,芜湖火车站区域综合管理处积极配合团市委通过设置火车站高校接站点、协调车辆接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等多项暖心服务举措,保障新学安全、有序、温馨来芜返芜。

9月12日,芜湖站东、西出站口人头攒动,拖着行李箱的大学生随处可见。为确保学生防疫、安全出行“两不误”,今年,芜湖火车站综管处一改往年各高校各自为政的做法,由团市委统筹协调,提前划定各高校专属新生接待区,制定分流疏导方案和应急防控措施,安排志愿者统一在出站口引领新生前往各高校接待点集合,在避免出站拥堵的同时指导学生按秩序排队等候上车。

为给返校学生创造温馨舒适的旅行环境,综管处联合公交公司在东、西公交枢纽增设高校园区学生专线,从火车站直达高校园区,最大程度优化学子的返校体验,保障顺畅出行。

今年芜湖高校超3万人的新生报道工作从9月4日已正式开始,芜湖站作为我市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做好学生旅客疏导的同时也将持续加强体温测量和安康码“二码”联查等工作,重点强化对进出站口、车站广场等重点区域的巡视力度,加强学生旅客的引导和安全防护,结合学生旅客需要,坚定履行站区综合服务保障职责,全力以赴确保火车站区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安全有序平稳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