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颁奖活动

日期:2021/09/10 09:53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9月9日下午,镜湖区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颁奖大会。区人大党组书记、常委会主任靳立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万晓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光友,区政协副主席孙宇兵等出席大会并颁奖。

大会在"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宣传片中拉开帷幕。30名少先队员代表献词,表达对老师诚挚的问候。王建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他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坚守"立德树人"之道,锤炼"学高为师"之能,铸造"身正为范"之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坚定理想信念,潜心教书育人,不断谱写镜湖教育新篇章!

会上,集中表扬了12名镜湖区最美教师、89名镜湖区优秀教师、30名镜湖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和96名镜湖区优秀班主任。40名班主任任职30年及以上的教师也收到了区教育局精心制作的纪念牌。安徽省最美教师孙茜、芜湖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陈海燕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们真挚的表述和高尚的师德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环城南路幼儿园和育红幼儿园的教师们用舞蹈的语言讲述了一代代镜湖教育人坚守初心、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

此次颁奖大会,彰显了区委区政府对教育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必将不负重任,更好地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