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开展“双减”工作联合督查

日期:2021/09/09 10:27来源:镜湖区教育局作者:阮小明阅读次数:

9月4日,是疫情过后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的第一个周末,为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落细,镜湖区教育局会同镜湖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及各街道办事处分十个小组对全区十个街道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督导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重点检查了学科类培训机构周末开课、违法违规广告以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均能按照“双减”政策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停止了周末和节假日期间的学科类培训活动,对于正常营业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没有发现开展学科类违规补课等情况。对于极少数在周末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检查小组现场责令其立即停止,通知家长疏散学生,并由教育局进行约谈。

“双减”工作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后期镜湖区教育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双减”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抽查,确保“双减”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