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召开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推进会

日期:2021/09/08 18:15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丁恺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区“证照分离”改革落到实处,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9月6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许伟主持召开镜湖区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推进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政府办、区司法局、区发改委等二十三个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解读了《省安徽省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分解布置了动态调整后的《镜湖区区级“证照分离”改革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谈中伟汇报了“证照分离”改革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后续工作开展做了安排部署。区政府办对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布置安排专项督查工作。

最后,许伟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审批程序,加强后续监管,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研究谋划,周密安排部署,要强化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作配合,规范权力运行,清单之外一律不得限制企业进入相关行业开展经营。二是要强化过程监管。要守住安全底线,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坚持“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坚决避免出现监管真空。三是要强化培训宣传。各部门要加大对相关人员的培训力度,做好改革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需求,引导市场主体加强自律自治、依法规范经营,真正让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改革红利,不断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四是要强化检查督导。市监局、政府办、司法局等牵头部门要加强工作调度和业务指导,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办,确保改革工作有序实施、各项任务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