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情暖金秋助学 圆梦寒门学子

日期:2021/09/08 15:42来源:区总工会作者:宣瑞萍阅读次数:

9月6日下午,镜湖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雪冬,赭山街道总工会主席童光娣一行走访了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就“金秋助学、爱心圆梦”与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夏校长进行沟通和交流。

在交流会上,徐雪冬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知识改变命运,爱心成就未来。区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就是帮助莘莘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点燃人生希望,成就求学梦想。希望附中工会能够积极配合,对学校学生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助学档案,做到学生考试情况清、家庭收入情况清、困难状况清。根据摸底情况按照学生家庭户籍属地管理,在属地社区工会申报。此次金秋助学针对困难职工家庭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帮扶,对考入大专以上的困难职工子女根据助学救助政策进行帮扶,直至大学毕业。

金秋助学活动是镜湖区总工会扶贫帮困、励志成才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镜湖区总工会“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区总工会利用镜湖区学校多的优势将积极联系辖区学校,一一对接。根据辖区学生情况进行精准识别、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