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全区通办”提效能 稳步推进就近办

日期:2021/09/08 08:43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作者:数据资源管理局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融入到为民服务之中,解决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自2021年9月1日起,镜湖区全面推行“80岁高龄补贴”和“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两个高频事项“全区通办”,在各街道办事处、社区的综合窗口优先把这两个居民常办的事项纳入“全区通办”服务范围,实现异地办理、就近办理。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镜湖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全力推进街道、村(居)事项“全区通办”。一是以与民生关系密切、办理频次高为条件,选取民政、卫健等部门的办理事项作为突破口,逐步推进“全区通办”。二是以区级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事项作为经验推广,将80岁高龄津贴、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作为首批全区通办事项。三是以技术支撑为保障,利用运行管理平台、基层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数据共享、智能预判提高事项办理效率。

为确保这两项业务“全区通办”顺利运行,区数资局将全力保障办理过程中相关业务和系统支撑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共享、升级服务,同时加大对“全区通办”事项的宣传,将更多与群众关系密切的登记事项纳入到“全区通办”业务,为实现“全市通办”“全省通办”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