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提前完成年度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日期:2021/08/03 15:50来源:镜湖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作者:李行阅读次数:

2021年,根据省、市下达我区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27户,截至7月底已完工27户,完工率100.0%,提前完成年度危改任务。其中,改造农村低保户14户,改造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13户(含贫困残疾人家庭3户)。

一是及时下达通知,印发实施方案。根据《芜湖市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我区及时印发《镜湖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改造对象、补助标准、保障方式以及管理要求。

二是解读危改政策,细化工作指导。我区在政府网站主动公开解读《镜湖区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政策》,及时公示危房改造实施情况,进一步细化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指导,组织街道负责人、农村建筑工匠参加培训,提升业务素养。

三是严格把关程序、精准分类施策。主动联络其他县市区近年来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改造相关实例,严格把关组织程序。精准识别低收入群体农户类别和房屋安全等级,分类施策进行改造,禁止将资金单纯用在与消除隐患无关的部位。

四是全程跟进指导,确保改造质量。采取通知提示、走访巡查、上报进度等形式,加强改造工作调度,持续跟进问效,及时协调问题,督促街道以消除住房安全隐患为原则,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持续推进危改进度,按时完成年度任务,确保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