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数据专班助力精准防疫

日期:2021/08/03 15:04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阅读次数:

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镜湖区数资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行动速度,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数据专班并立刻进入“战时”状态。7月29日上午,由区数资局、区医保局、区市监局和区统计局组成的数据专班在区政府集中办公。数据专班设综合调度组、数据核查组、分析统计组和技术支撑组,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助力我区精准防疫。

经多日连续核查比对,截止8月2日数据专班共接到省、市级下发推送84批共计22160条核查数据,目前已全部排查完毕,对初次核查无法联系的人员发公安和街道进行二次核查和上门核查。每日下发近14天医保购药数据供各街道参考、对比,自7月21日累计下发18389条。

自南京疫情发生以来,因防疫工作需要,经停南京的居民安康码均设为黄码限制出行。截止目前我区列入黄码管控人数超3000人;自7月21日至今累计处理安康码线上申诉4713条,开通核验点445个,审核线上代申领200余人次,平均日接听电话200余个。

数据专班深入进行数据分析、严格落实时间节点、有序管理通知文件、确保数据安全,不断提升核查数据质量和精度。保证信息摸排及时有效、全面彻底,为相关部门、街道社区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