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日期:2021/07/30 10:02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7月29日晚,镜湖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在执行夯实、统计精细、行动快速、范围扩展、沟通协商和宣传推广上进一步下功夫。区四大班子领导,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和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日镜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展,区四大班子领导围绕当前镜湖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提出进一步优化意见和建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要求,要对镜湖区集中隔离点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流程,在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后,对梳理出的各类区域做好安排和部署。要增设疫苗接种点,满足群众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要安排独立体系,与疫情防控区分开。要推广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进一步改进提升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书记欧冬林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六点要求,一要"实",疫情防控执行力度要强,效率要高,要以工作效果为导向,对工作任务一盯到底;二要"细",杜绝工作中"粗枝大叶"的现象,在数据统计、人文关怀、台账梳理上一定要细致;三要"快",疫情防控过程中各项任务要快速精准,疫苗接种要全时段多点位,及时满足群众需求;四要"扩",排查地域要扩大,排查范围要拓展,不局限于一地,一处,而是全方位无死角排查;五要"商",各部门各街道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要做好对接衔接工作,充分运转全区的各项数据和情况;六要"宣",对于疫情防控阶段涌现出的典型人物、感人事迹、先进经验要深入挖掘、及时总结、宣传推广。

欧冬林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忌麻痹大意,疫情防控和个人安全防护不放松;要及时梳理数据,当天数据及时更新分类;要对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到位,全程保障到位;完善隔离点标准化建设,推进疫苗点位增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