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启动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初步设计工作

日期:2021/07/29 14:59来源: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作者:梅俊阅读次数: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巩固和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根本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高标准农田建设程序多、环节多,镜湖区早谋划、早部署,全面启动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初步设计编制工作。

镜湖区自2020年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已实施1.3万亩,为全面改善农业基础设施环境,结合镜湖区具体情况,以高标准农田全覆盖为目标,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计划实施2.8万亩,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等工程。

目前,已通过招标方式确定三家设计单位,由区农水局、设计单位和项目涉及街道村组干部组成的勘测调查队伍,实地查看走访,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编制项目初步设计文件,计划9月底前完成初步设计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