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汀棠街道:普法零距离,学法用法护权益

日期:2024/03/28 09:16来源:镜湖区汀棠街道作者:长宁社区姚杰阅读次数:

为切实维护广大居民的合法权益,增强社区群众维权意识,近期,汀棠街道长宁社区联合镜湖区人民法院开展普法知识讲座。

案例为引,普法正当时。讲座中,来自镜湖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普法资料,汪晓强法官、桂亚运法官,则以案说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典型案例,讲解法律法规、维权方式等知识,还介绍了大家身边常见的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提醒大家在权益受损时要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正当的权益。

提高警惕,守护“夕阳红”。来参加讲座的居民中,有很多老年群众。针对老年群体,法官们向老人们揭示了扫码领物品、保健讲座、医托、短信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对老年人如何防范诈骗、警惕保健品消费陷阱和投资理财骗局等,进行了重点宣传。同时也引导老人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击来路不明的链接,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共同防范诈骗,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邻里法官,解物业纠纷。除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外,在讲座现场,法官还针对大家提出的物业纠纷问题,围绕常见的几点误区,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释法、明理、答疑,同时以案例和法条相结合的方式,把法律问题和法律知识进行情景再现,让法条更加简洁易懂。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帮助辖区群众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接下来,长宁社区将继续优化宣传方式,综合利用各类资源,为广大群众构建更加健康、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