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组织召开燃气餐饮企业负责人安全培训会

日期:2024/03/27 17:29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城管办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餐饮企业对燃气使用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查自救能力,3月27日上午,大砻坊街道与区城镇燃气专委会联合组织召开燃气餐饮企业负责人安全培训会,对辖区内使用燃气的餐饮经营户进行专题培训。

会前组织集中观看了燃气爆炸事故案例分析和湖北省十堰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让商户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学会安全用气,杜绝侥幸思想,时刻自查安全隐患。牢记定期检查金属连接软管和卡扣,保证人离火灭,排除燃气设施隐患,保障燃气安全。

培训会上,区城镇燃气专委会通过对燃气基础知识、燃气安全检查要点、燃气应急处置方法、消防安全知识及典型案例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全面提升了餐饮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坚决杜绝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餐饮企业负责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燃气安全标准及使用规范,切实承担起燃气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燃气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认真用好燃气安全使用技防设施,切实保障个人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大砻坊街道将不断加大对餐饮企业使用燃气安全检查力度,时刻拧紧燃气“安全阀”,全力消除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