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三网”筑牢反诈堤坝 守牢群众钱袋子

日期:2024/03/27 15:40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陶薇阅读次数:

赭山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创建平安赭山为目标,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措并举,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多场有针对、见实效、接地气的反诈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自觉远离和抵制诈骗行为,夯实反电诈工作基础,筑牢基层反诈“安全网”。

线上线下相结合,织密反诈“宣传网”。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社区网格群、物业楼栋业主群等渠道发送“防范电信诈骗小知识”温馨提醒,确保反诈宣传广覆盖。另一方面,成立反诈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多维宣传,提高居民防范意识。构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格局,持续推进反邪电诈工作向纵深发展。

开展以“防范电信诈骗,守住钱袋子”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条幅、LED滚动屏等形式,将反诈宣传活动引进商超、迈进公园、走进校园、乐进家庭,截至目前开展宣传活动66次,发放宣传手册23000余份,其中入户宣传扫楼发放宣传单页15540份,2023年辖区电信诈骗发案下降至121起。

全民反诈,筑牢反诈“安全网”。召集志愿者、网格员深入小区,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讲解反诈知识、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居民讲解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相关知识,同时社区民警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辖区高发类型诈骗案件的特点以及作案方式,提示居民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仔细辨别诈骗信息,不轻易点击未知网络链接,防止个人信息泄露。

开展安全讲座,筑起反诈“防护网”。联合社区民警、检察院工作人员等相关部门和企业深入社区面向群众开展“反电诈”公益讲座。活动中,民警围绕最近电信诈骗对象逐渐低龄化、诈骗手段翻新、套路翻新等问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防范讲座。民警提醒群众不轻信可疑电话、短信,遇有不明消息及时核实真伪,切忌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银行密码信息,并将电信防诈骗宣传资料送到居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