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以案为鉴筑防线 警钟长鸣守初心

日期:2024/03/26 17:22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北门口社区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意识,3月26日上午,北门口社区纪委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中纪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纪录片。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共分四集,分别是《承诺与期盼》《正风肃纪》《狠抓节点》《党风正民风淳》。 该专题片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列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作风问题,还原故事情节,深入点评和分析,以大量翔实的第一手材料、真实的画面和朴实的语言,讲述了鲜活的执纪监督故事,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

观看结束后,围绕加强社区党员干部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大家各自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时刻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把“作风建设”和主题教育有机融合起来,从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细节做起,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切实加强廉洁从政意识。

社区党委书记要求,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适应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新常态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结合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观看学习专题片,并开展好谈心交流和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社区纪委发挥监督执纪职能,确保社区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为社区居民创造更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