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麓街道:人大赭麓代表小组调研宜邻中心建杨社区

日期:2024/03/26 14:52来源:镜湖区赭麓街道作者:丁梦群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了解当前社区建设的情况,近日,人大赭麓代表小组对宜邻中心为民服务中心和建杨社区进行了深入的调研。

宜邻中心为民服务中心作为服务社区居民的重要平台,提供了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文化活动在内的多项服务。建杨社区作为全市第一个搬进宜邻中心的党群服务中心,其硬件设施和环境建设较为先进。建杨社区注重文化建设,定期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如文艺演出、讲座等,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此外,社区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

座谈会上,赭麓街道人大工委石成峭同志评议了一季度“智慧人大”平台建议,这些建议紧密围绕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涵盖了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改善、文化活动丰富等多个方面。多数建议贴合民意,具有较高的可操作性和实施价值。同时也指出部分建议的具体措施还不够明确。

人大代表朱本三同志强调,一是宜邻中心门口集益街道路拓宽是改善居民生活便利的根本;二是要丰富社区活动内容,提高居民参与度;三是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呼吁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共同打造和谐美好的居住环境。

讨论谋划建杨社区人大联络站建设过程中,各位代表根据建杨社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明确了联络站的主要功能定位和服务内容。人大代表赵平同志强调,进一步细化联络站的建设方案,明确建设目标、时间节点和具体措施。确保联络站的建设能够真正符合民意,满足社区治理的实际需要。作为人大代表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促进双方的有效沟通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