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麓街道:整治“飞线充电” 消除安全隐患

日期:2024/03/26 14:44来源:镜湖区赭麓街道作者:万仕田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规范居民电动车停放和安全充电,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26日上午,镜湖区赭麓街道应急管理办联合公安、城管中队、车站社区网格员等集中对辖区梅莲路1、2、3、5号院无物管小区开展“飞线充电”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目标明确、各司其职,对小区内消防通道、楼梯间等区域居民飞线充电、楼道违规停放电动车等不良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对有乱停乱放和使用“飞线充电”的居民,上门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引导居民文明充电,并现场要求居民将“飞线”移除;对不在家的居民,采取张贴禁止“飞线”充电温馨提示单,告知居民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这次安全整治活动有效消除无物管小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最大限度地防止因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环节发生火灾事故。

下一步,社区网格员将持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加强安全用电及消防知识宣传,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杜绝“死灰复燃”现象,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力保障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打造安全、稳定的生活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