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范罗山街道:开展“知春天,绘春意”主题绘画活动

日期:2024/03/26 14:51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滨江社区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辖区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和体验中国节气之美,感受春天的气息和大自然的美好,近日,滨江社区党委、团支部、妇联、计生协、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滨江书苑开展“知春天,绘春意”主题绘画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利用PPT讲解的方式,向孩子们科普了二十四节气的名称和由来,重点讲解了春天的气候特点、民俗文化、农耕活动等内容,并与孩子们分享了燕子回归、下雨打雷、春风细雨等自然景象,让孩子们在生动的图文讲解中体验自然界的韵律和节奏。随后,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拿起手中的画笔表达他们对春天的感悟和期待,用色彩和线条描绘他们眼中春的“足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绘画,蓝蓝的天空、绿茵茵的草地、五颜六色的花朵……一幅幅春意盎然的图画便展现在大家眼前,每一幅作品都是孩子们眼中美丽的春天,大家一一展示着自己的作品,纷纷合影留念,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辖区青少年学习了节气的知识和习俗,同时让中华优秀传统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脉脉相传。下一步,社区党委将会继续发挥“红帆领航”党建品牌优势,整合社区资源,持续开展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营造和谐友好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