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高层住宅小区消火栓“体检”保安全

日期:2024/03/26 09:20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陶薇阅读次数:

为深刻汲取南京“2.23”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保障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及消火栓设施,督促物业服务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提高小区火灾抗御能力。3月20日,赭山街道联合属地社区及“一米阳光”志愿者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凤凰花园、师大公寓等高层住宅小区,对小区消防车通道、消防控制室、消防设施、应急避难场所等方面进行检查。在小区的消防控制室,查看了值班人员值班登记表,并对自动火灾报警控制器及联动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随后在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实地检查消防泵房、消防电话运行情况,并重点查看了小区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私拉电线充电现象。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提醒各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应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并尽快落实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车辆停放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更不要堵塞疏散通道,电动自行车应严格按要求停放在规定区域内。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