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范罗山街道:开展消防培训 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4/03/26 09:19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范罗山应急办阅读次数:

为了减少春季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消防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对初期火灾扑救工作的应急处理能力。近日,范罗山街道办事处联合镜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及滨江派出所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消防人员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通过播放火灾警示片,结合身边案例和火灾防控重点,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大家做到人走电断、电动车及其电池严禁入户等。

此次培训有效拓展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商户和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为创建平安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街道将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广泛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安全意识深植于心,确保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