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禁毒宣传进社区 共筑“防毒墙”

日期:2024/03/26 09:21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康复路社区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思想、宣传禁毒政策,近日,大砻坊街道康复路社区联合辖区民警开展了禁毒专项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民警深入辖区商业街门店,对商铺的经营者及顾客进行禁毒宣传,向在场群众讲解识毒、防毒、拒毒知识,并发放禁毒宣传彩页、禁毒纪念品,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毒品是什么、吸毒后的严重危害、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抵制毒品侵害的方法,以及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的重要性,告诫居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专项活动结束后,康复路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下沉网格,在辖区内宣传栏张贴禁毒海报,拉满宣传氛围。他们通过敲门行动敲响居民家门,分发《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以拉家常的方式向大家讲解拒毒防毒、消防安全、防诈骗等知识,告诫居民群众要时刻保持警觉,注意培养安全生活习惯,不轻信陌生人,不接收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及食品等,不被陷阱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