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张家山街道:宣传禁燃禁放 保护人民安全

日期:2023/01/17 15:12来源:镜湖区张家山街道文化路社区作者:傅丽阅读次数:

临近新春佳节,因为全国燃放烟花爆竹的政策在一定范围放开,芜湖市民也开始通过一定渠道为孩子们购买,但芜湖市城区属于居民集中居住区,一旦放开,安全消防隐患将急剧增长,为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和管制工作,减少城市环境污染,消除火灾隐患,文化路社区社区纪委带领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商户、公共单位等开展“两节”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咨询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形式加强宣传《关于镜湖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告知书》;二是网格员上门向居民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页,让辖区居民了解禁燃烟花爆竹的危害性;三是发动楼栋长志愿者对本辖区重点区域的巡查,坚决制止违规售卖、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通过本次宣传、督导,让更多居民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做到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的相关规定,保障居民财产和人身安全,让全体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两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