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做好禁燃禁放宣传 共同守护蓝天白云

日期:2023/01/17 15:07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康复路社区阅读次数:

随着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的日渐临近,为切实保障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改善空气质量,防止环境污染,提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居住环境质量,并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康复路社区组织志愿者积极行动,大力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各显要区域悬挂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单页等各种方式方法,做到了禁燃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向广大居民详细宣传禁放政策规定及燃放烟花爆竹的危险危害。并告知禁燃禁放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呼吁广大家庭要自觉放弃主动抵制买卖、燃放行为。

志愿者们还走进社区沿街各商铺,向他们发放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单,督促他们签署禁售禁放承诺书。耐心细致地向经营者做宣讲工作,让他们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危害性,鼓励他们摒弃陋习,带头当先锋、作表率,汇聚自己的点滴之力。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禁燃宣传范围,增强了居民禁燃意识,为了生命安全、为了碧水蓝天,社区呼吁辖区居民拒绝燃放烟花鞭炮,努力创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共同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